新闻动态
桂物联受邀赴越南参加中国(广西)—越南商贸物流合作洽谈会等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冯春美 更新时间:2023-04-16 点击数:

412日,由广西贸促会主办、越南胡志明市贸易投资促进中心协办的中国(广西)越南商贸物流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在越南胡志明成功举办。应广西贸促会邀请,桂物联组织广西物流企业代表团参加洽谈会并参加2023越南(胡志明)国际建筑建材装饰及家居展览会广西馆开馆仪式等活动。本次出访,桂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随同广西贸促会副会长伍娟拜访了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分会、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




中国(广西)越南商贸物流合作洽谈会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抢抓RCEP新机遇,积极服务国际陆海新通道建设,深化广西与越南经贸物流领域务实合作。

中国驻胡志明总领事馆徐州副总领事,广西贸促会副会长伍娟,越南胡志明市贸易与投资促进中心副主席阮俊,越南建材协会副会长阮光宫出席洽谈会并致辞。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作主题发言并介绍广西物流行业发展情况;广西运多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西泛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南宁凯森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自贸区泛东国际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等广西物流企业代表在会上分享发言。中越双方企业代表围绕物流发展情况、跨境贸易、通关政策及便利、中越经贸合作发展状况等作推介交流,提出物流解决方案和合作意向,取得了积极成果,促进中越商贸物流共赢发展。




广西贸促会副会长伍娟致辞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在主题发言介绍了广西物流业发展情况,她表示借助本次洽谈会,广西与越南可以充分发挥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有效的沟通渠道,织密联系纽带。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桂物联将承办中国东盟物流合作论坛,黄爱琼向参会嘉宾朋友推介并发出诚挚邀请,共同参与并推动广西与越南商贸物流合作,有效促进互联互通。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主题发言


在洽谈会分享发言和自由交流环节,各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加强贸易合作、加强物流对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通关便利化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桂越企业现场表达强烈合作意愿,并现场约定在越第二次交流日程;广西物流企业代表团和越方企业借助洽谈会平台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达成资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开拓越南和东盟市场的共识。

本次活动的举办,以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牵引,将桂越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增进桂越两地企业交流、促进桂越商贸物流合作,深化优势互补产业对接和供应链协同。



与会嘉宾


广西物流企业代表团参加2023越南(胡志明)国际建筑建材装饰及家居展览会,并参加广西馆开馆仪式。



越南(胡志明)国际建材家居展开幕式



广西馆开馆仪式



越南建设部副部长阮文生、广西贸促会副会长伍娟巡展



与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分会、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交流



经贸交流联谊活动


广西物流企业代表团参观考察胡志明港口并与胡志明市港务局座谈交流。



广西物流企业代表团与胡志明市港务局座谈



广西物流企业代表团参观考察胡志明港口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了北部湾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泛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扶南物流有限公司广西志得实业有限公司、广西运多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南宁凯森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贺州中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西邦泽物流有限公司15家企业组成广西物流企业代表团参加本次出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