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物联受邀赴云南参加 “共建西部陆海大通道 共享南向开放新机遇”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冯春美 更新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314日至15日,共建西部陆海大通道,共享南向开放新机遇交流活动在云南保山市举办。本次活动由云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云南瑞和锦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受云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邀请,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估办主任冯春美、信息中心副主任黄柳倩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得到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云南省商务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保山市人民政府、昆明市商务局等单位大力支持。来自云南、广西、四川、重庆、贵州、成都等地区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企业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315日,以共建西部陆海大通道,共享南向开放新机遇为主题的商洽会在腾冲市顺利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兴卫出席会议,并向大会致辞。与会代表围绕依托云南区位优势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面向印度洋打通西部陆海大通道”“西部省份紧密协作共建、共享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机遇以及云南现代物流发展与大通道建设方向等议题展开研讨。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云南瑞和锦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保山蒲缥公铁联运物流园和猴桥口岸国际物流园,对面向印度洋孟中印缅物流大通道跨境段关键枢纽节点建设与运营情况进行了解,并共同探讨面向印度洋,围绕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与中缅人字形经济走廊大通道与大物流领域的深化合作与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