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物联参加2024全球物流技术大会
来源:本站 作者:黄齐治 更新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327-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国际合作部共同承办的2024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在海南海口召开。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及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南宁物资储运公司、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邮政集团广西分公司、广西柳钢物流公司、广西和顺水运集团等企业组团参加。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并致辞。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原党委书记赵方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马增荣出席会议,来自京东物流、华为、腾讯、阿里等企业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共70余名演讲嘉宾、1500余名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蔡进在致辞中从五个方面就当前物流发展的一些基本情况做了介绍。首先,今年以来,物流回升向好发展的趋势仍然比较凸显,物流需求增长加快,今年1-2月份,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5.9%,比上年有所加快。为物流装备和技术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市场基础。其次,实施降低物流成本行动将推动物流创新发展,为物流装备和技术提供了发展机遇。第三,加快国际物流体系建设,有利于国内外市场的联通互动,以及资源的有效整合和高效利用,将带动我国物流装备和技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面向全球化。第四,在低空经济、低空物流发展过程中,需要低空装备技术、低空保障的建设,为物流装备和技术发展带来新机遇。第五,在物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物流企业更加需要物流装备和技术数字化赋能,从而加快实现转型升级。物流绿色化发展需要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现代物流发展全链条。绿色化的发展一定会形成更多、更新、更高水平的绿色物流装备和技术。所以,数字化和绿色化的物流发展也为物流装备和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空间。

会议同期举行了物流黑科技秀场主论坛和智能仓储技术、物流包装与单元化技术、运筹学物流应用、物流机器人、数字供应链新生态、无人驾驶技术、物流技术与人才发展、吉司GISE货运技术、数字化工厂、特色物流技术、资本与创新驱动力十一个专业论坛及物流装备领军企业供应链发展座谈会、2024年全国托盘工作会议。




会议期间还设立了物流技术装备展示专区、小微科技推广专区,50余家参展企业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现前沿技术装备及元素在物流领域的实践成果。会员单位林德(中国)叉车公司受邀参会,在物流技术装备展示专区作了展览,并获得2024年“物流技术装备推荐品牌”及“物流技术创新案例”两个行业奖项。

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为全面展示物流技术创新成果,推动物流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和供应链一体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参会企业和业界的高度认同,已发展成为全球前沿物流技术的汇聚地、风向标的业内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