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合会参与广西物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黄柳倩 更新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为配合做好全区物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下简称“规划”),共同推进广西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顶层设计,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按照自治区发改委经贸处统一安排部署,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自治区发改委经贸处、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成专项调研组,于10月16-21日赴钦北防、南宁、柳州和桂林等地,就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业发展、广西物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铁山港港口、钦州中马产业园、东兴互市贸易区、南宁国际铁路港、鹧鸪江钢铁深加工及物流产业园、桂林西物流中心等27个项目,深入了解各物流项目规划、经营运行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听取项目负责人对规划的诉求和建议。



在六市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地市参会单位代表围绕当前物流发展的短板和难点、“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趋势、急需政策引领、下一步如何聚焦重点物流领域、重大工程项目以及部分县(市、区)物流特色发展定位等方面畅所欲言,就加快物流通道建设、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农村物流配送体系、搭建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下一步,联合会将充分吸收本次调研形成的共识,密切关注国家最新政策动态,立足广西物流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广西物流业重点行业的主要目标和发展路径,充分利用前期研究成果,为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