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西获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个人及单位代表赴京受表彰
来源:本站 作者:冯春美 更新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12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隆重举行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原国内贸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会长陆江,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副主任陈祎,全国物流行业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二级巡视员唐社民,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二级巡视员刘续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任豪祥、蔡进、贺登才、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余平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出席大会的还有全国各省(市、区)物流主管部门、物流行业协会,联合会系统各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及新闻媒体记者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物流行业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崔忠付主持。



陈祎在会上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关于表彰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授予中都物流有限公司等49家单位获得“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称号,赵萌等187名同志荣获“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称号,方澍磊等28名同志荣获“全国物流行业先进工作者”称号。顾秀莲在大会作重要讲话。到会领导为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发奖牌和证书。劳动模范代表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青松代表劳模发言。最后,何黎明在大会作了总结讲话。



广西获表彰的个人和单位代表一行7人前往北京参加表彰。其中,广西物产投资发展集团获“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称号,刘鑫(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同(广西志得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葆华(南宁云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黄谟超(广西糖网物流有限公司仓储部经理)、陈路(玉林市玉柴仓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物流配送中心主任)共 5名同志获“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称号,冯春美(女,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学会部经理助理)同志获“全国物流行业先进工作者”称号。获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有我区来自物流企业最基层操作人员以及物流企业家,也有来自行业协会部门岗位工作的同志。本次评选表彰工作,按照人社部和中物联共同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的通知》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自治区评选推荐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工作领导小组评审、票决,严格执行“两审三公示”程序。同时,推荐对象经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物流牵头部门、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公安部门、审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税务部门、生态环境部门等部门严格审核并一致同意推荐。

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活动的举办,对进一步推进我省物流行业诚信经营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逐步形成和完善物流行业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在全行业掀起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新高潮,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用物流行业劳模精神凝聚行业精神和意志,对我区物流行业的发展树立榜样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