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合会组织物流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及广西物流业“十四五”规划(草稿)审读座谈会
来源:本站 作者:黄柳倩 更新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为科学编制广西物流业“十四五”规划,凝聚更多专家力量,16日上午,受自治区发改委经贸处委托,我会组织召开物流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及广西物流业“十四五”规划(草稿)审读座谈会,听取相关领域专家对规划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自治区发改委经贸处处长李伟主持,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区域处处长李世泽、社会处副处长曹丽、广西北港物流副总经理蒋伟,联合会副秘书长邓晓滨、张华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伟介绍了广西物流业“十四五”规划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听取与会专家对国家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广西规划草稿展开讨论。通过与广西物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单位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电话连线,对规划草稿提出了修改建议。要求编制单位进一步与国家规划对标对表对接,谋深、谋实、谋好我区“十四五”物流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把重大项目作为规划编制的重要抓手,找准切入点,努力在对外开放中打造广西亮点,形成广西特色。编制组表示本次座谈会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将梳理汇总、充分吸纳到广西物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会后,自治区发改委经贸处一行到南宁综保区玉洞冷库、万纬冷链物流冷库进行了实地调研。



下一步,联合会将认真总结吸收本次座谈会的成果,密切关注国家最新政策、规划动态,充分利用前期调研成果,为广西物流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