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专区
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川桂贸促系统强化物流合作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杨秋 更新时间:2021-08-04 点击数:

记者从广西贸促会获悉,7月28日,川桂贸促系统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发展洽谈会在成都举行。

本次活动由广西贸促会、四川贸促会共同主办,以“加强海铁物流合作,合力开拓东盟市场”为主题,充分发挥西部省区市贸促系统合力,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发展,加强川桂物流企业对接,进一步提升海铁物流效能,助力两地企业开拓东盟市场。

广西贸促会会长魏然表示,广西贸促系统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和系统合力,积极搭建更多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海铁物流效能,推动企业加强物流合作,打造通道化、枢纽化的物流网络。围绕沿线产业发展方向和经贸合作重点,发挥贸促会办会办展优势,携手举办更多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推动沿线重要节点大型内外贸专业市场建设发展。积极吸引龙头企业和重点园区广泛参与,合作推动上下游配套产业在通道沿线形成有序高效的集聚。

四川省贸促会副会长范军表示,四川贸促会将充分发挥已开通的“蓉欧+”东盟国际班列、成都经北部湾出境的铁海联运班列等作用,促进川桂两地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

广西国际商会与四川省国际商会、广西运多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陆海云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今年截至7月25日,从北部湾港至四川的海铁联运班列到发518列,运量2.59万标箱,同比增长44%,继续保持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