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西银保监局到桂物联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李星昭 更新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4月21日,广西银保监局副局长严廷宙带队到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展物流运输企业金融服务专题调研,与桂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及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桂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交投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桂帮数字科技集团等负责人召开物流运输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




黄爱琼对广西银保监局的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并对桂物联的基本情况及系列服务品牌及有关行业情况做了汇报。她表示,桂物联将充分发挥协会平台在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向政府、向金融机构反馈物流运输企业受疫情影响下的实际困难和诉求,配合做好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的服务工作。




严廷宙对桂物联的专业服务、品牌建设给予肯定,他表示桂物联在物流领域深耕多年,具有对接资源的平台优势,希望借助本次座谈与物流企业、银行机构和保险机构增进交流,就“如何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做好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行讨论。





参会代表依次介绍基本情况,并从解决货运物流行业的难点及痛点角度出发,提出对融资贷款、针对性金融服务和保险保障等方面的进行探讨。桂林银行发展战略部总经理甘日栋对银行机构在物流运输企业的信贷支持情况及对货车司机或快递员的个人金融服务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桂林银行将配合监管部门对物流运输企业的发展提供持续支持。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运输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宇皓表示通过数字平台对货车司机资质核实、授信,将形成具有真实性的数据画像,更好地配合金融机构为货车司机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广西桂物智慧科技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蒋祖平介绍了“行·好运网的平台运营情况,就广西网络货运平台的发展情况和运输企业的融资需求,依托物流大数据和金融融合提出创新融资产品的建议。广西交投物流集团总会计师张君也围绕企业在运营中,企业拓展的融资模式做了案例分享并提出建议。广西桂帮数字科技集团董事长陈文提出了将网络货运平台及物流金融科技平台整合探索的建议。会上,广西银保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赵玮还针对企业提出的确权问题,保险理赔有关问题,融资产品创新与代表进行交流讨论。




严廷宙还参观了桂物联党建、办公文化展,到现代物流集团规划馆调研“行·好运网”运营情况


广西银保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赵玮、四级调研员郑明、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运输事业部、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公司有关负责人及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高级主管冯春美等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