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桂物联受邀参加广西行业协会商会 助力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座谈会
来源:本站 作者:李星昭 更新时间:2022-07-28 点击数:

7月26日,广西行业协会商会助力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由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工商联主办。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祝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宾建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梁维平主持会议。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受邀参加,并就发挥协会优势助力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工作重点发言。广西冷链协会秘书长郭军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行业协会商会要通过以下五点,充分发挥扎根行业、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为我区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积极贡献力量。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迅速组织学习,切实加强中央和自治区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系列政策措施的宣贯、解读和辅导。二要立足行业代表、行业服务、行业协调、行业自律基本职能,持续调研了解会员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堵点难点卡点,主动服务行业稳健发展。三要紧跟变革趋势,密切跟踪掌握行业市场需求和创新收益优势,引导会员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助推行业产业创新发展。四要聚焦特殊困难企业以及其他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的行业,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和亟待解决问题,尽心帮助企业解困纾困。五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向本行业、本领域各生产经营单位发出倡议,动员引导行业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推动稳行业保就业贡献力量。




会上,黄爱琼表示,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遵循“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不断发挥政企间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推动物流保通保障政策落地、助力抗击疫情、推动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举办广西物流节、举办物流沙龙和党建共建、承接自治区政府重大课题、做好全区社会物流统计核算工作,发布广西物流业景气指数、大力推动国家A级物流企业评估认证、承办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研修培训等七项主要举措,助力服务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工作。依托会长单位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的强大后盾支撑,联合会将继续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协会成立26年国企担当、政府信任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广西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聚焦共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物流发展的要求,为我区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积极贡献力量。


广西福建总商会、广西中小企业联合会、广西建筑业联合会、广西广东商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广西糖业协会、广西旅游协会等40多家行业协会商会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