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关注 | 陕桂一家亲 携手谱新篇
来源:现代物流报 作者:现代物流报 更新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11月20日至24日,陕西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陕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温格林带队,组织陕物联有关会员企业负责人和陕物有关工作人员,赴广西南宁参加“2022年广西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论坛暨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并与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桂物联”)及有关企业进行对接学习交流。




“2022年广西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论坛暨产业链招商推介会”,于11月22日在南宁荔园维景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发改委等十家单位主办,广西现代物流集团等六家单位协办,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视频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和主旨演讲。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作主旨演讲。本次大会共有43家单位在会上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项目21个,合同投资金额达86亿元。广西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链招商专班成员单位领导,广西14个协同市领导、链主企业相关领导,以及区内外商贸物流龙头企业、商协会代表,11家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等180余人参加论坛及推介会。陕物联受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桂物联邀请,副会长兼秘书长温格林和有关会员企业负责人及陕物联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和推介会。

 



论坛推介会前后,在桂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安排协调下,温格林一行还先后走访了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泛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等三家物流企业,围绕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新机遇,与这些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座谈,积极寻求合作商机,为今后陕桂物流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拉开了序幕。

 



温格林一行还到桂物联进行交流学习。在参观了广西现代物流集团规划展示馆、图书馆及桂物联党建、办公文化展示区后,与桂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爱琼及副秘书长邓晓滨、副秘书长陈湘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联合会机构管理体制、信息统计发布、会员服务管理、从业人员培训、行业党的建设、联合会自身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表示,要本着“陕桂一家亲”的情怀,以本次“2022年广西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论坛暨产业链招商推介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陕桂两省区物流企业深度合作,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两省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是落实陕桂两省区联合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使陕西商贸物流企业进一步强化了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紧迫感与使命感。通过走访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是国家重要战略之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有很多商机,也大有可为。陕物联和陕西物流企业,要正视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增强参与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紧迫感与使命感,抢抓机遇,迎头赶上,积极作为。二是与广西有关商贸物流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开展业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参加活动企业负责人表示,陕桂两省区物流企业合作潜力巨大,要积极共建、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实践中去。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密切合作,携手并进,共同打造高质量供应链产业链,为推动两省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学习了桂物联行业组织的运作经验和广西商贸物流企业的经营管理理念。桂物联行业组织管理运行体制、日常运作经验、信息统计发布、行业党的建设、联合会品牌打造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与经验,为陕物联提供了值得学习的范本,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广西商贸物流企业,思维超前、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给陕西物流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学习借鉴,大家感到收获颇多。四是进一步增进了陕桂两省区联合会和物流企业之间的深厚友谊。通过走访对接和交流座谈,陕桂两省区联合会和有关企业,充分感受到了“陕桂一家亲”的情怀,对加强合作充满信心。双方表示,今后要厚植“陕桂一家亲”友谊,多交流、多走动、多合作,共同携手谱写新时代陕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陕物联副会长兼秘书长温格林,陕物联副会长、宝鸡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陕西东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东升,陕物联副会长、西安地龙仓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希潮,陕物联常务理事、陕西放心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业俊,陕物联副秘书长、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陕西鼎祥安全管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陕物联会员部主任李联信,陕西东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萍,全程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