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聚焦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桂物联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贸处开展联合调研
来源:本站 作者:梁秋季 更新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3月14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贸处与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降本增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党支部组成调研组深入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南宁国际铁路港和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专题调研,并就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与广西重点物流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贸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薛贻德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贸处副处长崔永锋,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黄爱琼,秘书长邓晓滨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南宁国际铁路港、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就企业党的建设和优良传统进行学习交流,深入考察项目运营情况、枢纽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建设计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参会各企业围绕全区物流基础设施布局、国家物流枢纽运营、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以及降低物流成本意见积极提出建议发言,希望政府和协会积极引导和推动,通过优化物流网络布局、整合资源,推动物流与供应链体系建设、提高物流设备设施利用率、加强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数据共享等方式,进一步推动降低社会物流成本。

薛贻德逐一作了回应,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听取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加强了政企协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对物流企业诉求、行业状况的了解。下一步,将争取把更多意见建议吸纳到有关政策文件当中,通过政策引导促进我区物流行业降本提质增效。

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黄爱琼表示,桂物联党支部作为“五星级党支部”,依托桂物联“联先锋 向未来”党建共建品牌的力量,以党建“联合共建促发展”为抓手,通过开展系列党建共建活动,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政企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加强行业交流与合作,积极反映行业诉求、向政府建言献策,助力政策制定实施。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贸处、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处,南宁乡村振兴集团、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南宁国际铁路港、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南宁云鸥物流、广西玉驰智联科技、广西信发物流、广西粮运物流、广西华晨冷链、广西中邮物流、中外运广西、广西源盛仓储等企业参加座谈。